【倚天屠龍記2019】盤點10大最美女俠!新版周芷若、趙敏、小昭和蛛兒最受關注

文: APEACH
2019.05.08

新《倚天屠龍記》已在TVB開播數個星期,重要角色已陸續出場,故事雖以張無忌為主,但劇中出現的女角色更能引起大家討論。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周海媚,今次出演滅絕師太,美麗依舊,不輸一眾年輕女演員。除了周海媚,一眾新生代演員亦令人眼前一亮,就如陳鈺琪、祝緒丹、許雅婷和曹曦月,她們分別飾演趙敏、周芷若、小昭和蛛兒。以下10位出現在2019版《倚天屠龍記》中女俠,誰才是你的最愛?

1. 趙敏 (陳鈺琪飾)

26歲的陳鈺琪因出演《錦繡未央》的九公主「拓拔迪」和《香蜜沉沉燼如霜》的魔族卞城公主「鎏英」而受到矚目。在新倚天中出演的趙敏備受期待,男裝時英姿颯爽、風流翩翩貴公子,換回女裝後,有了服裝加持,更是仙氣十足,清麗動人,但能否演活趙敏對張無忌不顧一切的愛,倔強無理的讓人覺得有點可愛,就是對她演技的考驗了~

2. 周芷若 (祝緒丹飾)

雖然有網民指祝緒丹所飾演的周芷若和她之前出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玄女造型十分相似,但其實依劇照看,她所飾演的周芷若感覺水靈動人,而且憑她在玄女的表演,由善變奸的情緒轉折應該難不到她。不過在新《倚天屠龍記》中,掌門滅絕師太就是當年「最美周芷若」周海媚出演,祝緒丹的表現能否超越周海媚,成為劇集自開播後最受關注的話題。

3. 小昭 (許雅婷飾)

曾為香港女團「少女標本」成員之一的許雅婷,在新倚天中飾演小昭,她清秀的臉蛋帶著稚氣,就如金庸筆下對小昭的描述;因為小昭的母親黛綺絲來自波斯,所以許雅婷在戲中更特別戴上有色隱形眼鏡,以增添小昭的異域風情,更符合角色的設定。

4. 殷離/蛛兒 (曹曦月飾)

新倚天重用新人,主線角色都由新生代演員擔綱,94年出生的曹曦月在陸劇《鎧甲勇士拿瓦》為人所熟悉,這次在新倚天中飾演天鷹教的殷離,天鷹教被名門正派視為邪門外道,故她的美需帶點邪氣,即使有一段時間受蜘蛛毒素影響而一邊面破相,仍然不影響其美貌。

5. 楊不梅 (孫安可飾)

年僅21歲的孫安可所飾演的楊不悔散發著少女感,一雙靈動的大眼睛透露著堅定和倔強,率真的個性敢愛敢恨,年輕輕輕就散發著女俠的風範。

6. 殷素素 (陳欣予飾)

陳欣予飾演天鷹教的殷素素被名門正派視為妖女,亦正亦邪,笑意盈盈時帶著慧黠邪氣,由開始時的英氣柔美,到流落冰火島生下張無忌、重返中土後少了邪氣、多了溫柔暖意,但面對各名門正派的咄咄逼人時,仍然霸氣如昔,無懼一切,被網民封為「最美殷素素」,而她亦成功憑此角迅速獲得關注。

7. 紀曉芙 (鄔靖靖飾)

同為90後的鄔靖靖所飾演的紀曉芙溫柔婉約,樣子清純帶有古典美,性格敢愛敢恨,愛上楊逍讓她背負罪惡感,又怕辱了師門,最後便選擇犧牲自己。鄔靖靖在新倚天前已拍攝過數部古裝劇,當中的《西施秘史》亦讓她榮獲多個演技大獎,成功提升知名度。

8. 丁敏君/峨嵋大師姐 (陶珞依飾)

雖然金庸書中丁敏君並非美女,但也畸有姿色,可惜壞心腸讓她看起來一臉尖酸刻薄,屢屢為難師妹,對待遺孤亦心狠手辣,陶珞依把角色的嫉妒和咄咄逼人演得非常到位。現實生活中的陶珞依與丁敏君截然不同,出生自藝術世家的她從小學習韻律舞蹈,而且實力備受肯定和受到賞識,多次獲獎。

9. 金花婆婆/黛綺絲 (楊明娜飾)

有著武林第一英女盛譽的黛綺絲由楊明娜飾演,她在劇中無論造型還是服裝都有著異域風情,端莊優雅,別具用心!而且新倚天是楊明娜產後復出的第一部劇,在劇中分飾兩角,又因其中一角金花婆婆需要易容扮老,所以拍攝時她需要半夜4點就開始梳化,十分敬業!

10. 滅絕師太(周海媚飾)

今年已52歲的周海媚仍然撐得起「最美周芷若」的盛譽,多年後更升級成為峨嵋掌門滅絕師太,美貌絕對不輸其他年輕女演員,網民稱她由「最美周芷若」升至「最美滅絕師太」!

來源:微博@新倚天屠龍記、劇照及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