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被罵藍廢紙 舊生用錢撻老師報復!被問如果再來一次:我唔會攞咁少錢

2019.05.08

如果在求學時期曾經被老師侮辱,而多年後重遇這位老師,你會如何應對?早前就有一位男士與曾經羞辱自己的老師狹路相逢,一時意氣之下從銀包拿出鈔票當頭拍在老師的臉上,名副其實「用錢撻人」。而TVB節目《東張西望》亦找來了當事人進行訪問,被問及如果再來一次話會怎樣做,莊洋洋的答案令人哭笑不得。

由於求學時期成績不佳而被老師改名叫「藍廢紙」,令莊洋洋受到極大心靈創傷,事後一直耿耿於懷。

某日他與昔日侮辱自己的老師狹路相逢,令他一腔怒氣突然湧上心頭,不止頂撞對方,更用錢拍向對方的臉。後來他認罪,最後自簽2000元守行為1年。

被主持人問到如果再有下一次的話會怎樣做,莊洋洋思索了一陣,給出了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答案:「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不會拿這麼少的錢,我起碼會拿五位數字。」

 

 

註冊臨床心理學家張傳義博士表示,華人社會比較習慣用羞辱的方式去教導孩子,但這個方式很影響孩子看待自己的自尊,同時會影響孩子能否真正表現出他的潛能。莊洋洋亦希望學校能夠作出改善,不希望再看到有一下個像自己這樣被羞辱的學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