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經典動畫《沖天救兵》(Up)上映10周年!從電影中學會6個幸福之道

文: 王庭芝
2019.05.18

2009年上映的迪士尼彼思動畫(Pixar)《沖天救兵》(Up)成為一代經典,電影帶給人滿滿的幸福感,全因當中描寫的情,簡單卻觸動人心,無論是賣汽球老伯Carl對太太Ellie的愛情,或是他和肥仔小童軍Russell經歷生死而發展出忘年友情。適逢今年是《沖天救兵》上映10周年,讓我們一起重溫戲中6個幸福之道,看看有沒有感動過你?

1. 找到志趣相投的人

CarlEllie從小都熱衷冒險,並且視冒險家Charles Muntz為偶像,兩人為想像中的冒險而感到興奮。

 

2. 找到愛你的人

CarlEllie因興趣而認識,漸漸走入對方的生命,一同建立家庭,經歷高低起跌,彼此不離不棄。

 

 

3. 能為夢想冒險一次

Ellie去世後,儘管Carl年事已高,但為了完成Ellie的遺願,決定帶着房子,用汽球飛越南美,尋找仙境瀑布。

 

4. 有願意為你赴湯蹈火的朋友

Carl意外認識小童軍Russell、會說人話的狗仔Dug和絕種巨鳥Kevin,雖然一開始嫌棄他們,但一同經歷過生死關頭,彼此已經建立出真摯的友情。

 

 

5. 有向不公義說「不」的勇氣

得悉冒險家Charles Muntz原來不懷好意,打算捕獵瀕危巨鳥KevinCarl即使面對生命危險,仍然要阻止Charles Muntz的詭計。

 

6. 付出的努力能被自己重視的人看見

小童軍Russell雖然撞板多過食飯,但盡力幫助Carl的心意,成功打動了CarlCarl願意為他親手掛上比「幫助老人」徽章更獨特的Ellie專屬徽章。

 

圖片來源:FB@U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