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中學校長不滿學生大熱天時穿冷衫 熄全校班房冷氣惹網民不解:教員室呢?

2019.05.21

夏天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開冷氣度過炎熱日子。近日有名來自元朗某間中學的學生在網上分享關於自己學校開冷氣的事情,稱校長不滿學生在炎炎夏日仍穿著冷衫,最後決定關掉除教員室以外的中央冷氣以示警誡。

元朗某中學的學生向FB專頁「名校 Secrets」投稿,分享5月16日在學校發生的一件事。樓主稱當天氣溫高達32度,在午飯時段聽到校長開廣播:「今日天氣炎熱,學校已經為同學開冷氣,但仍見到同學著冷衫」,之後校長更發出通知:「如果下晝再見到相同狀況的話,今日全日下晝就會熄冷氣」。

樓主最初以為只是純粹嚇一嚇學生,希望學生在冷氣範圍外記得脫掉冷衫。誰不知,校長在過了不夠30秒就關掉除教員室以外的中央冷氣。

樓主明白或者有人覺得學校做法並無不妥,但他認為每個班房的冷氣溫度不一及每個學生的身體狀況都不同,強制要求學生脫掉冷衫並不恰當:「連冷衫都唔比人著係咩事?」。之後校長更安排訓導巡查各班學生是否仍穿著冷衫,最後學校在半個鐘之後重新開冷氣。

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提議「入教員室睇下有無人著冷衫著外套,有就熄埋冷氣啦」,有人就認為校方沒有同理心,更覺得不公平:「點解唔熄埋教員室??」,亦有人笑言「可能學校冇錢交電費,用呢個招數黎慳電」。

來源:FB@名校 Secrets

圖:《3年A組》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