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明年起換智能停車「咪錶」!手機遙距入錶付費/偵測實時空置泊車位

文: Eunice Lam
2019.05.24

全港將於明年更換新智能停車「咪錶」!運輸署早前宣佈,預計最快在2020年初分階段安裝新一代咪錶。當中,新咪錶最大亮點是支援多種付費方式,更能以流動應用程式遙距繳付泊車費,並可偵測停車位的使用狀況,相信可以方便一眾駕駛者!

新咪錶會支援多種付費方式,包括以流動應用程式遙距繳付泊車費,並配備感應器以偵測停車位是否已被使用,及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空置泊車位。另外,運輸署會物色額外的路旁泊車位並裝設新一代停車收費錶,為駕駛者提供更多車位。

有關計劃由運輸署與香港電訊及Flowbird聯營公司負責,預計在2020年初開始分期安裝新咪錶以取代現有的咪錶,並在2022年初全面完成更換全港現有的咪錶。

資料及圖片來源:政府新聞公報運輸署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