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生樹熊面臨絕種危機 全球數量不足8萬隻

文: Ling Kwok
2019.05.26

樹熊是澳洲國寶,可是近年牠們數量大跌,情況告急從而出現危機。澳洲樹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在Facebook發文,指出澳洲有128區,樹熊已在41區失去了蹤影,情況令人擔心。

澳洲樹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著重樹熊保育,而基金會早前講到樹熊的處境實在令人擔心。

因為澳洲一共有128區,可是已有41區不見樹熊,更有26區的樹熊數量少於100隻,澳洲樹熊基金會將此情況稱為「功能性滅絕」。

樹熊的情況之所謂變得嚴峻,源於氣候變化以及牠們的棲息地受到破壞,估計現今的野生樹熊數量剩下不足8萬隻。

據知樹熊面對功能性滅絕,意味著牠們無法在生態中維持,亦未能個體進行繁殖,難以避色近親交配。

來源:Facebook@澳洲樹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