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貴性】TVB深宵重播22年前經典神劇 羅嘉良反串扮女人舉止嫵媚展精湛演技

2021.08.09

東京奧運圓滿落幕,TVB恢復日常劇集播放時段,其中於深宵時段就再度重播22年的經典神劇《先生貴性》,由羅嘉良(撈家)、陳慧珊、江華主演,其中撈家一人分飾的男女兩角(鄧炳權及Diana),反串扮女人舉止嫵媚堪稱經典。《先生貴性》於1999年播出,曾經先後於2001、2003年重播,這次第三次在翡翠台重播,喜歡的劇迷就要好好重溫一下啦~

睇住TVB劇長大的觀眾對羅嘉良(撈家)應該不會感到陌生,他是無綫首位獲得三屆視帝的小生,曾出演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劇集,包括《難兄難弟》、《天地豪情》及《流金歲月》等,部部經典。不過,講到撈家最令觀眾難忘的角色,就要數他與陳慧珊、江華等人合作的《先生貴性》中,一人分飾的男女兩角(鄧炳權及Diana)。

《先生貴性》於1999年3月首度播出,劇集涉及懸疑及喜劇等元素,題材在當時而言亦比較前衛,以「鬼」及「男扮女」貫穿整個故事。不少網民就形容劇本「好癲」,讚結局鋪排有心思不爛尾,大讚《先生貴性》是神劇,直言編劇行得好前,又慨歎現在的劇集似乎已無法重回舊時的水平。

與一般劇集不同,飾演女主角方思晴的陳慧珊在第一集便在War Game被槍殺,之後均以鬼魂狀態出現。 由於子彈同樣打在鄧炳權身上,方思晴的靈魂可以上他的身體。這個設定便促成了羅嘉良在劇中不斷切換男女角色,一時是高貴優雅的Diana,一時是舉止粗魯的大男人。

故事講述圍村村長鄧炳權因捨身救人而成為城中英雄,因此獲得商界女強人方思晴垂青,欽點他演出旗下廣告。不過方思晴自信傲慢,與大男人性格的鄧炳權頻生磨擦。之後兩人同時遭伏擊,鄧炳權幸保性命,但方思晴卻香消玉殞。

方思晴死不瞑目,為了找出兇手,她上鄧炳權身喬裝成司馬詠琴Diana,以一副女強人姿態潛伏公司查出真相。

【以下為大結局劇透,若有意重溫請自行斟酌閱讀】

大結局中,方思晴被殺一案真相大白。雖然放不下即將要做手術的妹妹Sardonna及鄧炳權,但方思晴亦決定投胎重新做人。她與鄧炳權在西九龍中心玩完過山車後回到圍村,在樹下告別鄧炳權,只留下一張即影即有。之後Sardonna在做手術期間一度「死過返生」,令鄧炳權以為方思晴上了Sardonna的身。Sardonna表示家姐沒有上自己的身,令鄧炳權認清自己的心意。之後鄧炳權發生車禍,醒來後發現自己仍然是一個長髮的圍村村長,幾日前與方思晴因War Game受傷送院。發現一切只是一場夢的他悵然若失,不過因為見到方思晴丈夫Andrew(江華飾)被警方拘捕,令他決定透過拍廣告而與方思晴見面。廣告拍攝現場中,方思晴不慎落水,鄧炳權二話不說跳入水中救人。方思晴就笑言短髮的鄧炳權更好看,暗示自己擁有夢中的回憶,之後兩人在水中擁吻。

羅嘉良的外表男人味十足,反串起女角色雖形不似但神似,展現出精湛演技。由大大咧咧的村長到斯文優雅的Diana,撈家都拿捏得當。更難得的是,他沒有將這個女角色演成娘娘腔,而是注意到一些女性的神態及小細節,為Diana賦予了靈魂。在扮演Diana的時候能令人忘記他「鄧柄權」的身分,女性的嫵媚自然流露。靠對眼便能訴說角色感情的羅嘉良,即使不穿女裝,亦能憑眼神分出他在扮演男角抑或是女角。

在扮演Diana的時候,羅嘉良更親自演唱《對你我永不放棄》的原版英文歌《When I Need You》,相當用心去塑造這個角色,絕無欺場。有觀眾重溫當時劇集的片段,感嘆撈家扮女人有風韻猶存的感覺。

唱功不俗的他更與陳慧珊合唱主題曲《對你我永不放棄》,令人聽出耳油。

 

重溫羅嘉良扮Diana唱《When I Need You》:

來源:TVBUSAofficial環星音樂 WSM Music HKLIHK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