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2019】黃衫女子兩度出場救張無忌!神秘身份與楊過小龍女有關係

文: APEACH
2019.06.07

正在TVB播放的新版《倚天屠龍記》,又有一位女俠出現。由趙櫻子飾演的的黃衣女子,將會在劇中出場兩次,每一次氣勢十足,武功深不可測。黃衫女子兩次出場都幫張無忌(曾舜晞飾)化解了危機,同時見證了張無忌、周芷若(祝緒丹飾)和趙敏(陳鈺琪飾)的關係變化。在劇中沒有明確表露自己的身份,不過曾暗示與《神鵰俠侶》中的楊過、小龍女關係匪淺。

張無忌去到丐幫,看到周芷若被挾持,不敢輕舉妄動。這時黃衫女子與十多歲之女童突然出現,黃衫女子手持打狗棒,拆穿成昆與陳友諒的陰謀,幫助丐幫後人奪回幫主之位,期間留下「先人和丐幫上代淵源甚深」的線索。

張無忌想追上前問其姓名之時,她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便離開了。

第二次出場時,不是再幫張無忌拯救周芷若,反而是幫張無忌逃離周芷若的魔爪。在周芷若欲以九陰白骨爪殺掉謝遜,以讓峨嵋揚名天下,張無忌和趙敏嘗試阻止,卻被周芷若不斷出招進攻,就在這這個情況危急之時,黃衫女子再度出場。

黃衫女子麾下弟子與峨嵋相比更仙氣飄然,她人未現身便能以內功震攝周芷若,彈指之間可見內功之深厚,本來她想以九陰白骨爪給周芷若還招,但在張無忌和謝遜的求情下才放過她。

張無忌在黃衫女子離開前再上前追問芳名,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報其恩德,女子走前留下「終南山中,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更盼張無忌日後能多多關照丐幫事務,揭示了她是楊過和小龍女的後人。

來源:微博@電視劇新倚天屠龍記趙櫻子、倚天屠龍記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