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警方稱金鐘陷騷亂、示威者為暴徒 曾發射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

文: 王庭芝
2019.06.12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下午會見記者,指金鐘一帶進入騷亂情況,呼籲市民不要進入金鐘一帶。警方指在騷亂期出動過的武器包括警棍、胡椒噴劑、布袋彈、橡膠彈及手擲催淚彈,至於實際使用的數目仍有待進一步點算,警方又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行方案控制暴徒。

警方指立法會附近的示威者剛向警務人員投擲雜物及磚塊,基於現場警務人員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警方現作出嚴正警告,示威人士必須立即停止有關暴力行為,切勿再度衝擊警方防線,否則我們將使用適當武力以制止相關情況。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以「暴徒」稱呼暴力示威者,指警方使用武力是由於示威者曾經向警員掟鐵枝、磚頭及放火,警方未知會否進行清場,但如果示威者有進一步暴力行為,警方不排除將武力升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