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報導期間獲年青示威者贈雨傘、頭盔 美國CBS台記者讚揚年青示威者友善

文: 王庭芝
2019.06.13

昨日有市民發起罷工罷市罷課,於金鐘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附近集結,下午警方指有示威者以削尖的鐵枝作為武器,並向警員投擲雜物、磚塊,認為警員生命受到威脅,於是出動武力制止,使用到警棍、胡椒噴劑、布袋彈、橡膠彈及手擲催淚彈。一名美國CBS電視台記者在Twitter上載影片,記錄他在前線報導期間,有示威的年青人為他送上雨傘和頭盔,他親自向香港的年青人道謝,並讚揚這些年青示威者友善。

CBS電視台駐亞洲記者Ramy Inocencio(英若明)昨日在金鐘進行採訪,於警方開始出動武力制止示威者後,不少示威者都慌忙走避,Ramy Inocencio與攝影師一同作前線報導,他指當時警方發射催淚氣體驅散示威者。

就在Ramy Inocencio報導期間,有示威者突然送上雨傘,Ramy Inocencio用中文向他們道謝,不久再有示威者為Ramy Inocencio戴上安全頭盔。

事後,Ramy Inocencio在個人Twitter上載影片,並說:「香港年青示威很友善。我上載此影片特意道謝。當時Randy正在拍攝,而警察發射催淚氣體正是我們身處的位置,有人強行遞上一把傘和一個頭盔,或許我永遠不會知道他們是誰,但我衷心感謝他們的照顧。」

 

完整片段按此:Twitter@Ramy Inocenci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