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疑以考試「肥佬」恐嚇遊行學生 中大歷史系:暫不安排該研究生來年續任助教

2019.06.18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引起社會各界討論,連續兩個星期日(6月9日及6月16日)都有大批民眾上街遊行表達訴求,當中更有不少是學生。有學生向FB專頁「CUHK Secrets」投稿,稱中大歷史系研究生疑以考試「肥佬」威脅遊行學生,涉嫌濫用職權。而中大歷史系在昨日(6月17日)作出回應。

6月16日大遊行當日,有學生向FB專頁「CUHK Secrets」投稿,指「歷史系TA話要F曬今日去遊行嘅同學?」,同時配以一張微信朋友圈的截圖。據截圖所示,該名涉事的歷史系教學助理指「你們這些本科生儘管去中環,去灣仔鬧,去罵內地人,下學期也不要哭著喊著求我給你考試通過」,令投稿者感嘆「中大歷史系M.Phil 學生劉__,喺自己嘅wechat聲言打算濫用職權,肥晒曾經因反送中而上街嘅中大學生!政治審查香港學生可恥!」。據悉,該涉事教學助理為中大歷史系研究生劉文斌。

中大歷史系於617日就有關劉文斌同學的言論作出回應,指「目前本系將暫時不安排該名同學在來年擔任助教工作」,更表示將會開會面見該名同學,查明真相,了解是否有不妥當之處而作出處分。同時,歷史系澄清各個課程的成績評核一向由任教老師(而非助教)負責,再經由本系考試委員會審核。在評核成績方面,歷史系一向以學術要求及課程規定為依歸,從來不會受任何非學術因素的影響,強調「反對負責教學的同事利用職權對學生作出任何恐嚇的行為」。

來源:CUHK Secrets中大歷史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