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TVB講醫護題材向來有口碑 回顧5套經典醫療劇

文: Ling Kwok
2019.07.01

TVB推出了醫療劇《白色強人》,鮮有地講到香港的醫療制度,引起不少觀眾留意。過往TVB推出了多套醫療劇,有幾套已被網民推上做經典神劇,定時定候都會有網民表示已翻看多次,就為大家回顧5套經典醫療劇。

《跳躍生命線》

在《白色強人》之前,《跳躍生命線》是近期最受歡迎、出色的劇集。這套以救護人員為題的劇集,因為題材貼題,加上片尾有劇中演員講金句,有著心靈雞湯的療癒功效。劇集令男主角男德鐘得到視帝,以及得到最佳劇集一獎。

《妙手仁心》

21年前推出的《妙手仁心》毫無疑問是TVB醫療劇之中的經典,已經上晒神台。此劇反應熱烈,後期推出了《妙手仁心III》。吳啟華飾演程至美醫生更是最受歡迎,成為了師奶殺手。

《天涯俠醫》

由張家輝、林峰、郭羨妮、唐寧主演,講到無國界醫生的工作,張家輝和林峰透過人道救援組織LifeForce,遠赴非洲參與醫療任務。劇集非常落重本,遠赴東非肯雅同廣西拍攝。

《On Call 36小時》

由楊怡、馬國明、羅仲謙、黃智雯主演,講到實習醫生的訓練及成長。而36小時的意思是香港公立規定醫生每次當值時間為36小時,救人的過程卻是爭分奪秒。此劇是楊怡與羅仲謙的定情之作,有一定口碑後推出了續集。

《仁心解碼》

2011年推出的《仁心解碼》,以精神科作背景,由方中信、徐子珊、楊怡、蒙嘉慧等人主演。劇集從而介紹多種精神病患,使更多人了解這些病症,後來更推出第二輯,以精神病及刑事罪行為題材。

圖:Youtube@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