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畀你聞都係想你身體健康? 研究:聞屁味可防癌及降低患病風險

2019.07.06

通常聞到屁味,大家都會避之不及。不過英國期刊《Medicinal Chemistry Communication》曾經有研究文章指出屁味能帶來保護細胞的作用,幫助預防疾病。聞屁味真的可以「聞一聞醒腦提神,索一索舒筋活絡」嗎?

屁的氣味來自一種化合物硫化氫,亦是細菌在分解食物時產生的異味。研究指出,高濃度的硫化氫有毒,但微量硫化氫能帶來保護細胞的作用。當細胞遭到病菌攻擊時會吸收酵素,從而產生微量的硫化氫。而少量的硫化氫能活化粒腺體,保持細胞活性。若然粒腺體受損,細胞會死亡。

研究表示,微量硫化氫能保護粒腺體,幫助降低患上例如癌症、心臟病、中風及認知障礙症等疾病的風險。

來源:MedChemComm

圖:PixabayFreepic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