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丹娜絲分裂變雙颱風或產生藤原效應 天文台預測香港有狂風雷暴連落9日雨

文: Ling Kwok
2019.07.18

天文台預測,熱帶風暴丹娜絲集結在沖繩島之西南約400公里,估計向北移動,未來一兩日會橫過東海。同時,呂宋以西海域的低壓區移向台灣一帶,受一股偏南氣流影響,下週初至中期華南沿岸有幾陣驟雨及雷暴。

天文台預測,香港地區部分時間天氣酷熱,稍後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並於一連9日(至7月26日)會有雨。

此外,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風暴丹娜絲早前靠近菲律賓呂宋島時,因地形影響上下分裂,低層留在東邊變成丹娜絲,高層雲系則移到菲律賓西面屆時可能互相影響,不排除「藤原效應」產生。

天文台表示,兩個風暴其發展仍然存在變數,但肯定的是強烈對流雲團會為華南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

來源:天文台windy.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