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氣】梁朝偉確認加盟Marvel!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上氣》飾演反派滿大人

文: 王庭芝
2019.07.21

美國動漫、電影界一大盛事「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San Diego Comic-Con)進行得如火如荼,Marvel繼續是今年焦點之一,相信自《蜘蛛俠:決戰千里》上映後,大家都好心急下一階段會有甚麼電影面世,Marvel今日就在會場上公布了MCU第四階段的計劃,其中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華人超級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的主演陣容中名單上,香港影帝梁朝偉都落實演出!

早前Marvel已經透露將Marvel首個華人超級英雄「上氣」改編成獨立電影,今日MarvelSDCC上公布更多細節,「上氣」電影版的英文標題定為《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當中的「Ten Rings」是關係到曾經在《鐵甲奇俠》系列提及過的「十環幫」。

《上氣》由Destin Daniel Cretton執導,預計2021212日在美國上映,主角名單方面,雖然之前曾經有不少網友推舉過彭于晏、吳彥祖等男神,但最後落實由現年30歲的加拿大華裔男演員劉斯穆(Simu Liu)飾演主角「上氣」,而參演過《我的超豪男友》、《盜海豪情8美千嬌》的亞裔女星Awkwafina亦會飾演一個未知的角色。

 

更令人驚喜的是反派「滿大人」(Mandarin)將由香港影帝梁朝偉擔任,如果大家有印象,「滿大人」一角其實在《鐵甲奇俠3》出現過,由資深男星Ben Kinsley飾演,不過當時這個「滿大人」只是冒牌貨,是反派Aldrich Killian的傀儡,當年有不少Marvel粉絲對於這個經典反派變成這樣的出場方式不感不滿,並強烈希望有朝一日正牌的「滿大人」能夠出現在MCU中,如今粉絲終於如願以償,而且更由梁朝偉罕有扮演反派。

今次《上氣》的「滿大人」是真真正正的「滿大人」,漫畫中他是貴族出身,精通武術和科學,但因戰亂而令他失去一切,才決心要報復和毀滅人類文明,而他手上有十隻具魔力的戒指,亦是他強大的武器,其實原著中他主要是「鐵甲奇俠」的對手,故此有粉絲猜測「鐵甲奇俠」有無可能再次現身。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