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令大陸旅客憂人身安全 導遊工會指8月零新增內地旅行團訪港

2019.08.06

香港反修例風波自6月起延續至今,市民通過遊行及集會等方式表達意見,希望政府回應民間訴求。持續的示威活動令不少大陸居民都覺得香港陷入一片混亂,廣州更有旅行社直接停辦了所有香港旅遊團。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更表示目前九成接待中國團的導遊停工,透露八月沒有大陸團訪港,估計接待內地遊客的導遊全面停工。

早前有報道指大陸居民因擔心香港情況混亂而決定不訪港,廣州亦有旅行社決定停辦所有香港團。據旅發局資料顯示,今年6月大陸旅客訪港人次為4000994,較5月4717520人次低。

港生活分別向香港兩個導遊工會查詢,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表示仍有少量內地旅行團,數量大跌但未至於歸零,工會旗下部分導遊仍「有工開」。他補充指「零大陸團訪港」是指沒有新接內地旅行團訂單,但仍有少量一早已接下的訂單。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回覆本網指8月基本上已沒有正規旅行團訪港,不過仍有少量承包團在8月訪港,但工會旗下導遊8月將面臨「冇工開」的情況。他表示個別旅行社出於擔心旅客安全而停辦香港團,因為保險承包範圍通常不包括暴動及天災人禍等事件,一旦出事或要賠償天價數字。

圖:i-cable旅發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