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公布6月旅客訪港數字 大陸旅客訪港人次比5月銳減70萬

2019.08.08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各區不時有示威活動。有不少大陸旅客都覺得香港現況混亂,因憂慮人身安全而卻步。早前廣州亦有旅行社決定停辦所有香港路線的旅行團,而香港導遊工會亦證實8月大陸團訪港數量大跌,導遊或面臨「冇工開」的情況。

旅發局早前公布了2019年整個6月的訪港旅客統計數字,總人次為5,143,734,單計中國內地旅客的訪港人次為4,000,994。翻查今年5月數據,總人次為5,916,541,單計中國內地旅客的訪港人次為4,717,520。比起5月,6月的大陸旅客訪港人次銳減大約70萬。而7月的訪港旅客統計目前尚未公布。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早前就表示旅遊業容易受不同外圍因素的影響,故難以評估未來的旅客數字走勢,但留意到下半年預訂來港行程的數字開始放緩。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早前向港生活表示,8月仍有少量內地旅行團,數量大跌但未至於歸零,工會旗下部分導遊仍「有工開」。他補充指「零大陸團訪港」是指沒有新接內地旅行團訂單,但仍有少量一早已接下的訂單。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回覆本網指8月基本上已沒有正規旅行團訪港,不過仍有少量承包團在8月訪港,但工會旗下導遊8月將面臨「冇工開」的情況。他表示個別旅行社出於擔心旅客安全而停辦香港團,因為保險承包範圍通常不包括暴動及天災人禍等事件,一旦出事或要賠償天價數字。

來源:旅發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