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演唱會前重溫 10大勵志歌找回人生動力

文: Roy Yeung
2019.08.24

陳奕迅闊別6年終於再度在紅館開騷,相信不少歌迷都十分期待Eason的演唱會!Eason出道以來除了有不少講盡男人心聲的歌曲,亦推出過不少勵志歌。以下10首歌曲,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在遇到困難或迷茫時,找到生活的力量。


《我的快樂時代》
「讓我對這世界好奇 讓我信自己的真理」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 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
離時代遠遠 沒人間煙火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1998年由林夕填詞,夕爺鮮有的勵志歌詞--堅信自己的真理,定必能走過一段快樂時代。



《每一個明天》
「結伴創將來 多麼的美
你的路 我的途 再也不分己與彼
有浪有風來 不捨不棄 每一明天也贈你」

1999年第二十二屆十大中文金曲,填詞人林振強將理念寄予歌詞,強調港人是一體,因此道「再也不分己與彼」。


《今日》
「抬頭吧 相信愛你便能飛
敢交出你會創出傳奇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卻沒人可驅使愛別離」

與《每一個明天》一同收錄於1999年至尊唱片《天祐愛人》,同樣是林振強的詞,林以最拿手的勵志歌詞,勉勵聽眾縱使身困圈中圈,亦要相信樂觀便有轉機。



《黑擇明》
「別要驚 別要驚 亂世下佈滿樽頸 這都市已吃夠血腥」
「死亡遲早都找你 切勿憑自己」

2006年推出,作詞人林夕在張國榮逝世以後,寫了更多積極正面的歌詞,《黑擇明》相信是其中一首代表作,願人們即使面對黑暗,亦能保持正面,不要選擇輕生。


《路一直都在》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笑對現實的無奈
不能後退的時候 不再徬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2008年推出的國語歌曲,填詞人吳向飛一針見血的歌詞,指出即使面對徬徨,也要相信前路一直都在。


《苦瓜》
「開始時捱一些苦 栽種絕處的花
幸得艱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2011年推出,黃偉文再顯功架,別開生面地以苦瓜比喻人生,寄語年輕一輩暫時可能未見一些苦楚的意義,但統統會在未來彰顯,因此鼓勵年輕人別介意吃苦,因為苦盡定必甘來。


《任我行》
「從何時你也學會不要離群 從何時發覺沒有同伴不行」
2013年由林夕所寫的作品,歌詞慨嘆世人一方面追求自由,但卻又怕離群的不安感,最終還是選擇走入人群當中,事實上,人生路本來任你行,又有幾多人能拒絕成為羊群?


《你給我聽好》
「你給我聽好 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2014年發行,林夕貴為詞神,國語歌詞當然也難不倒夕爺,歌詞中勉勵失戀者可以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情傷--「很多人想失戀也沒有目標 只是想睡個好覺 別炫耀」,證明曾經擁有,也算是一種幸運。


《讓我留在你身邊》
「最渺小的我 有大大的夢
時間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沒有盡頭」
2016年推出的國語歌曲,為電影《擺渡人》的主題曲,亦獲提名第三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是近年Eason少有的搖滾風歌曲,填詞人唐漢宵用有力的歌詞,道出我們雖然都是渺小的個體,卻擁有比想像大的夢想。


《披風》
「人不能飛於是努力走 但沒人說不准看天空
在心裡縫 一張披風 假裝躺在雲上好輕鬆
再辛苦至少可以咬咬牙 去等可能的風」
2017年推出的國語歌曲,傳誦度或不及以上幾首歌,但絕對稱得上是勵志歌的滄海遺珠,在作詞人易家揚的筆墨之下,寫實地將普通人的人生呈現--「多平凡的人也一樣 很需要夢」,之不過人生總會遇上事與願違,我們亦要懂得望向頭上的一片晴空。


來源:Facebook@Eason Chan、YouTube Channel@Eason Chan、universalmusichk

【陳奕迅演唱會2019】紅館演唱會開足15場!Eason個唱信用卡優先訂票詳情曝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