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內地旅行團數量大減 網民發現深圳皇崗口岸變得冷清

2019.08.20

早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掀起反修例風波,市民自6月起通過遊行及集會等方式表達意見,希望政府能夠回應民間訴求。反修例風波延續至今,持續的示威活動令不少內地旅客持觀望態度,部分人更取消赴港旅行的安排。隨著旅客人數下跌,以往接待不少內地旅行團的深圳皇崗口岸亦變得冷清。

香港太極泉友會會長兼世界永年太極拳聯盟副主席傅清泉日前從深圳過關抵達香港,他表示「深圳這邊繁榮興旺,香港那邊淒涼蕭條。」,同時指「幾十年了皇崗口岸從來沒有像我今天看到的那樣安靜冷清,跟昔日的繁忙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據悉以往每日平均有200個旅行團經皇崗口岸過關進入香港,加上赴港的深圳居民,可謂人頭湧湧。不過該口岸近日變得相當冷清,甚少見到旅行團或旅客的身影。

早前港生活分別向香港兩個導遊工會查詢8月內地旅客赴港的情況,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表示仍有少量內地旅行團,數量大跌但未至於歸零,工會旗下部分導遊仍「有工開」。他補充指「零大陸團訪港」是指沒有新接內地旅行團訂單,但仍有少量一早已接下的訂單。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回覆指8月基本上已沒有正規旅行團訪港,不過仍有少量承包團在8月訪港,但工會旗下導遊8月將面臨「冇工開」的情況。他表示個別旅行社出於擔心旅客安全而停辦香港團,因為保險承包範圍通常不包括暴動及天災人禍等事件,一旦出事或要賠償天價數字。

圖:weibo@傅清泉、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