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句新海誠電影對白藏人生哲理「世界本來就瘋狂,儘管去做認為正確的事!」

2019.08.23

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最新電影作品《天氣之子》近日上映,不少看過電影的朋友一再回味當中的經典對白。除了新作外,新海誠多部經典作如《秒速5厘米》、《言葉之庭》、及《你的名字。》等一樣暗藏人生哲理,再次回看同樣觸動人心,不如一齊重溫一下!

 

《秒速5厘米》

1.「誰都不可能和誰在一起一輩子。人就是這樣,必須習慣失去​​。」

 

2.「只是生活著,悲傷的事物就會逐漸累積。」

 

3.「我深知,這之後我們無法一直守在一起,擋在我們面前的是巨大龐然的人生,阻隔在我們中間的是廣闊無際的時間,令我們無能為力。」

 

 

《言葉之庭》

4.「要關懷對自己重要的人,要變得溫柔和強大。就算哪天突然孤身一人,也能平靜地活下去,不至於崩潰。」

 

5.「難道一輩子都這樣,最重要的話永遠不說出口,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永遠一個人走下去。」

 

 

《追逐繁星的孩子》

6.「生死門雖繁星燦爛,但活着的人才是最重要。」

7.「即便再悲傷也要勇敢活下去,這是人類的詛咒,但一定也是種祝福。」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8.「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就像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因為放棄這麼多的時光需要很大的勇氣。也許生命中會出現你愛的人,但那終歸只是過客,你還是會牽著你的左手或者右手走下去。幸福有時候真的與愛情無關。」

 

 

《星之聲》

9.「也許,思念可以超越時間與距離。」

 

 

《十字路口》

10.「於人生的十字路口,遇見最美好的未來。」

 

 

《你的名字。》

11.「看來這個世界依然試圖馴服我,那就如你所願,我會優雅的掙扎一番。」

 

12.「一直覺得自己,一生也在尋找著一個熟悉的人。」

 

 

《天氣之子》

13.「這世界本來就瘋狂,你儘管去做認為正確的事」

14.「人一旦老了,就不會調輕重次序。」

 

圖片來源:《秒速5厘米》劇照、《言葉之庭》劇照、《追逐繁星的孩子》劇照、《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預告擷圖、《星之聲》劇照、《十字路口》劇照、《你的名字。》劇照、《天氣之子》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