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都會肥?原來梳打餅可測易胖體質 食餅30秒能判斷自己係咪天生易肥

2020.12.26

相信大家總會聽到身邊有人感嘆自己「飲啖水都會肥」,認為自己是天生易胖體質。不過,究竟如何才能知道自己天生易肥?原來食一塊梳打餅30秒就可以測試出易胖體質。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就講解了梳打餅測試易胖體質的原理。

日本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介紹醫學博士Sharon Moalem的研究,指出食梳打餅可以測試自己是否易胖體質。

研究發現,吃梳打餅後30秒內感受到甜味的人較不易發胖;而要用30秒以上時間才感受到甜味的人則較易發胖。

關鍵原來在於口水中澱粉酶的含量高低。易胖的人口水中澱粉酶的含量較低,較慢分解梳打餅中的澱粉,所以感受糖粉的時間較長。由於分解糖份需時,體內就會分泌大量胰島素容易積聚脂肪。

節目實測瘦的人口水中澱粉酶的含量的確較高。大家不妨用這個方法測試一下自己是不是易胖體質。

來源:《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