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熱帶風暴楊柳週五最接近香港 連落9日雨!預料下週初又有風暴緊接其後

2019.08.28

在下午4時,熱帶風暴楊柳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630公里,即在北緯16.8度,東經115.8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南海中部,移向海南島南部一帶。據預測路徑圖,楊柳今日會稍微靠近華南沿岸。目前天文台已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楊柳今日與香港保持超過500公里的距離,本港風力不會普遍增強,今日需要改發三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

目前高空反氣旋為中國東南部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展望未來兩三日驟雨增多,風勢較大及有湧浪。

天文台指,楊柳會在今日橫過南海中部,並於明日移向海南島一帶。未來數天南海北部及華南沿岸風勢較大,有狂風驟雨及湧浪。另外,天文台預料一個廣闊低壓區會在下週於南海發展,並為華南帶來不穩定天氣。據預測路徑圖所示,楊柳在星期四至星期五最接近香港。

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指出,明日(829日)起一連9日有雨,星期五(830日)天氣顯著轉差,週末(831-91日)有狂風雷暴及大驟雨。

預計9月第一個星期連續落足7日雨,同時一個廣闊低壓區會在下週於南海發展,估計楊柳離開不久後可能就有另一個風暴緊接其後。

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同樣預測下週初有風暴逼近香港,下星期二(93日)或最接近本港。

來源:天文台、Wind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