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亞馬遜發生嚴重大火!俄羅斯西伯利亞火災肆虐 火燒面積已不止一個台灣

文: Ling Kwok
2019.08.29

有「地球之肺」亞馬遜森林發生大火近三星期,至今還未撲熄。這場大火牽連甚廣,NASA更有圖片顯示大火所產生的一氧化碳正由巴西蔓延至全球。不過大火不止發生在巴西,俄羅斯西伯利亞森林、以及有「非洲之肺」之稱的「剛果盆地」的熱帶雨林亦有大火,情況令人憂心。

俄羅斯西伯利亞森林每年都有大火肆虐,而7月底時大火已燒近33000平方公里,相等約一個台灣,有毒煙霧已由西伯利亞地區城市蔓延至烏拉爾地區。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亦表示,俄羅斯8月中有近55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森林大火仍未見平息,西伯利亞4個地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另一邊廂,是僅次於亞馬遜的全球第二大雨林、有「非洲之肺」之稱的剛果盆地的熱帶雨林,發生大火,過去上星期,安哥拉境內發生了6,902宗火災、剛果則有3,395宗,總共超過1萬宗。世界各地都有大規模的災難,情況令人擔心,全球應該關注這些問題。





來源:CBSNEWS、AFRICA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