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展商斥65億人民幣複製「小京都」 日本網民:真正的京都終於屬於日本人

文: Ling Kwok
2019.09.07

身邊總有不少人視日本為「鄉下」,都要定期返去。而中國旅客長期佔訪日數字的第一位,今年2月中國旅客數量高達72萬多人。不過中國不單想去日本,更想將日本其中一部分複製!

最近中國大連正興建64萬平方米的「小京都」稱為「金石灘京都風情街」,據知「小京都」由日本設計師發板,將京都的二年坂商店街、溫泉旅館及別莊等,總值約960億日圓(約65億人民幣)。為了有高像真度,發展商利用日本的技術,用瓦片堆砌建築物,而貴達1000萬人民幣的過二百間別莊都極速賣光。

發展商被問到為何以京都作為藍本,因為京都是中國唐朝留下來,中國人會較易接受,從而中國人對日本文化可以加深了解。而當地日本人對「小京都」都有不同意見,有人希望中國人可以去回中國小京都,真正的京都就可以屬於日本人,不用再忍受又擠又沒禮貌的中國遊客群。

來源:テレ朝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