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一周45小時唔係最理想 研究:一周工作8小時可減低糟糕心理健康

文: Ling Kwok
2019.09.08

打工仔每天的煩惱就是唔知要OT幾耐,甚至倒數可以放假的日子。不過,近日有研究指出,一個合適的工作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可以有益心理健康,而最佳工作時數的數字實在令人感到意想不到!

英國索爾福德大學和劍橋大學早前發布了一項研究,時間由2009年持續到2018年,內容問到1664歲參與者的心理健康、生活滿意程度,並作出評價。除此之外,也要透露就業狀況、工作時長,並將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社會科學與醫學》(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經過家庭收入、年齡等因素衡量後,發現最佳工作時數為一周工作0-8小時,而這個範圍工作時數下,最糟糕的心理健康狀態的風險就會降低30%。

來源:Scienedirect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