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港姐奪冠後發展未必及其他佳麗 盤點6位星途歸於平淡的港姐冠軍

2021.09.13

不少女生都會透過參選港姐作為入行的踏腳石,而成為港姐冠軍更是不少佳麗心目中的夢想。以往港姐冠軍參選後大多數會簽約TVB成為藝人,踏入演藝圈發展,拍劇或主持節目。但近年亦有一些冠軍賽後甚少幕前演出,人氣及觀眾緣方面不及其他同屆佳麗,星途歸於平淡。

1、張嘉兒

張嘉兒是2007年的港姐冠軍,但當年奪冠後卻一度被外界稱為「豬扒港姐」。儘管如此,但她在參選世界小姐競選時卻獲得近20年來香港代表最好的成績,進入前16名。

雖然觀眾對她的港姐身份印象深刻,不過她在TVB並未留下代表作,而同屆的王君馨及黃智雯就發展得比較好。張嘉兒2015年結婚後逐漸減少幕前演出,不過偶爾亦會參與節目及電視劇,如今年的《陀槍師姐2020》。

2、張舒雅

張舒雅是2008年香港小姐冠軍,同時亦是首位未有為新任香港小姐加冕的港姐冠軍。她奪冠一個月後就向無綫電視請病假,之後甚少履行香港小姐的職責,更退選世界小姐競選及國際中華小姐競選。退選事件引起TVB不滿,於是將她雪藏,並邀請1977年度香港小姐冠軍朱玲玲為2009年香港小姐冠軍加冕。

張舒雅亦因此成為第一個不獲邀請出席香港小姐競選決賽的香港小姐冠軍。由於工作態度懶散,她被封為「最hea港姐」。據知張舒雅離開TVB後,幫忙打理家族珠寶生意,修讀珠寶設計,更與友人合資開酒吧。

而同屆季軍馬賽當時人氣較高,在多部劇集擔任配角後獲得擔正出演《神探高倫布》的機會。不過她曾因為感情生活而引起爭議,一度停工。

3、劉倩婷

劉倩婷為2009年香港小姐冠軍,之後代表香港參選2009年世界小姐。奪冠後她簽約無綫成為TVB藝人,曾出演過處境劇《依家有喜》及劇集《當旺爸爸》。除了拍劇,她亦有主持節目例如《香港玄案》及《激優一族》。

她在2011年拍攝《香港玄案》時結識了堪輿學家李丞責,兩人互生情愫。2013年,劉倩婷與李丞責結婚,一年後以照顧家庭為由離開TVB及淡出演藝圈。不過同屆的佳麗例如亞軍李姿敏及季軍熊穎詩同樣發展平平,與TVB約滿一年後便離巢。

4、張名雅

張名雅為2012年香港小姐冠軍,同時是2013年國際中華小姐季軍。當年無綫宣稱「一人一票」選出香港小姐三甲,但決賽當晚因系統出現故障而改由評判選出三甲,令觀眾感到不滿。而被視為賽前大熱的朱千雪最後屈居季軍,令部分觀眾覺得賽果不算實至名歸。

張名雅奪冠後參與了不少劇集演出,在劇集《以和為貴》及《鬼同你OT》的表現更獲得網民讚賞,不過至今仍未有擔正演出的代表作。同屆佳麗朱千雪被網民封為「民選港姐冠軍」,加上在劇集《EU超時任務》表現搶眼,觀眾緣更勝一籌。

她在16年下嫁圈外男友,現時已為兩子之母,不過身材仍然勁FIT。

5、邵珮詩

邵珮詩在14年參選港姐並成為冠軍,之後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雖然貴為港姐冠軍,但她曝光率不算高,主要擔任綜藝節目嘉賓,拍劇機會不多,星途平平。

去到16年,她首套有份參演的劇集《潮流教主》播出,不過卻因為聲線過尖而惹來負評。後來她出演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秘書欣欣一角,乖乖女形象亦成功入屋,可惜後來要離開《開心速遞》,令曝光率減少。

6、雷莊兒

雷莊兒為2017年度的港姐冠軍,同時是2018年國際中華小姐季軍。港姐決賽當晚,她本來與另一佳麗何依婷票數相同,最後由持有2票的鄭裕玲DoDo姐投下關鍵一票,令雷莊兒奪冠。由於結果與大部分人的期望有落差,雷莊兒受到質疑。

事後她在社交平台以「I don't care about people not liking me.」回應有關負評。去年雷莊兒卸任,透露自己會回去加拿大發展,先做OL工作再等待進軍荷里活的機會。而同屆的亞軍港姐何依婷當時被指較有冠軍相,觀眾緣稍勝一籌。現時何依婷是《學是學非》「是非精」之一,同時因《機場特警》的港女角色而備受關注,有望上位。

來源:IG@張舒雅張名雅張嘉兒雷莊兒劉倩婷邵珮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