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速遞】安仔出戰參選道德先生救經書 譚道德地獄式訓練廢青安變道德安

2019.09.17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有不少令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例如將仁義道德掛在嘴邊的譚道德,他與金城安的廢青風格南轅北轍,兩人每次同場都會火花十足。最近劇情更講到譚道德要求金城安出戰參選道德先生,要通過地獄式特訓令廢青安搖身一變成為道德安。

本來譚道德打算叫徒弟鐵面陳出戰道德先生選舉,但因為鐵面陳家中有要事,只能作罷。陰差陽錯之下,金城安被點名為「百年難得一遇的道德奇才」,出戰參選道德先生。

比賽前夕,安仔已經成為一個翻版譚道德,梳頭穿古裝之餘,說話風格變得文縐縐,行為亦相當自律。

去到比賽當日,金城安認為其他參賽者的行為做作虛偽,不過譚道德就反駁指他心術不正,又認為他不懂得禮讓及犧牲。譚道德又教他凡事不要想個人得失、榮辱生死,要殺身成仁、捨生取義才能得到夫子的垂青。

所以金城安在火災時以為這是夫子的考驗,更留在藏經閣保護經書。最後譚道德衝入房間救安仔,更引用安仔以前說過的話「做人要懂得變通,不要那麼刻板」,令安仔相當驚喜:「世伯你唔quote孟子,你quote我?」,更覺得譚道德開始欣賞自己。





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