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識字不多辦理亡夫遺產感程序繁複 網民好心幫忙申請親眼見不少無助老人

文: Ling Kwok
2019.09.22

香港有好多好人好事,最近Facebook就有網民分享自己遇上老人經歷。早前他陪一位基層婆婆到法院,她的丈夫突然去世,於是帶著存摺到高等法院辦理遺產,過程中發現了繁複的程序令婆婆感到困難。

網民Dannis Au表示,陪同婆婆在金鐘高等法院的遺產承辦處,申領突然去世的丈夫戶口的遺產。不過去到現場,辦事處沒有正式詢問處,需要取飛等候。叫到婆婆的號碼時,要填一大疊文件,更要在面前主任前填好。不過婆婆識字不多,還要填一式多份表格。

網民努力幫忙為婆婆填好表格,可是表格過於繁複,網民都要勉強用半小時才填好。在等待的過程,也為旁邊幾位長者填填表。等到要見主任,但因為主任給予的指示太多,令婆婆跟不上,於是請網民再次幫忙,令他深深明白到:「假如她獨自來處理,會是多麼的徬徨與沮喪。這一刻,明白她為何之前辦不到。」到他與婆婆終於辦理好手續,離開時又發現有不少老人因不懂程序,結果又要白行一趟,讓網民深深感受到現有申請遺產的制度令老人家感到無助。其他網民見到這故事,紛紛留言說:「好在有你在!」

來源:Facebook

圖:PEXELS、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