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入行多年憑實力演技終得到賞識 細數劇中多位年輕演員/綠葉

文: Ling Kwok
2019.10.06

《金宵大廈》播出之後,引起市民熱烈追看。而劇集是單元劇,此劇的特別之處就是每個單元都會用上一些實力演員,而這些演員有些陌生面孔,實則已入行多年一直默默耕耘,一出場就展了出色演技,得到不少觀眾賞識,大家不妨回顧一下。

趙希洛

由有「御用癲婆」之稱的趙希洛主演的《嬰》,睇得觀眾十分心寒。今次原來再次擔任變態殺人的角色。她飾演的何太,遇到新朋友徐太(葉凱茵飾),卻如對家人般對待對方兒子,更自薦做保母,最後搶走埋對方家庭。而多次被稱為「御用癲婆」,趙希洛表示不介意,亦不擔心會被定型,希望可以令觀眾的印象更深刻,事實上今次她演出大獲觀眾好評。 

葉凱茵

《嬰》這個單元,除了「御用癲婆」趙希洛飾演的何太,還有另一女角葉凱茵,她在劇情中被誤以為有情緒問題,還要經歷失子之痛,讓觀眾看得入木三分。

尹詩沛、阮兒

在《金宵大廈》飾演芳芳的尹詩沛在2010年加入TVB,參與過不少劇集的演出,角色大部分以配角及閒角為主,是無綫其中一位綠葉演員。她經常扮演一些陪酒妹及妓女等角色,例如曾在《讀心神探》及《拳王》飾演陪酒妹,在《天梯》及《純熟意外》飾演妓女,可以說是大台的「御用風塵女子」。因為累積不少相關經驗,所以尹詩沛在接到《金宵大廈》的劇本時演藝經驗終於可以大派用場。而她亦不負眾望,在劇中有出色演繹,令觀眾印象深刻。 

尹詩沛在單元劇《異夢》固然出色,不過由阮兒飾演的另一角色莎莎也是焦點之一,兩人演繹同性戀,當中的愛情故事觸動了不少觀眾。而阮兒入行已有12年,過去都是當配角,直到2014年因《愛·回家》飾演「高秀蘋(Pinky)」一角,開始令更多觀眾留意。今次《金宵大廈》難得角色有所發揮,她與尹詩沛相輔相成的演出令人另眼相看。

馬貫東

因《開心速遞》裡的秦博思一角的馬貫東,離開劇組後即機會不斷,其中有份演出《金宵大廈》裡《洞》這個單元,角色得到發揮。

黃子雄

以往有著「御用有錢人」之稱的黃子雄,鮮有地飾演著有江湖味、貼地、市井的父親,一反過往斯文的形象,不再局限做有氣派、紳士印象的上流人士,網民也大讚有不一樣的感覺。

吳嘉儀

其中一個單元《鴉烏》裡「鴉烏婆」由TVB藝人吳嘉儀出演。雖然大部分戲份都只能靠眼神演戲,但對於吳嘉儀而言並無難度。畢竟她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表演),曾憑著優異成績奪得兩個獎學金,分別是「成龍慈善基金獎學金」及「鍾景輝萬寶龍藝術獎學金」,實力不容忽視。

 圖:tvb@金宵大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