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小丑】激減52磅後情緒都受影響 華堅馮力士開拍前做了3件事助投入角色

文: 王庭芝
2019.10.08

以DC漫畫經典反派小丑為主角的首部獨立電影《JOKER小丑》近日掀起熱議,男星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飾演新版的小丑是患有精神病的社會邊緣人,在終日受盡白眼和經歷種種不公待遇後,他選擇以極端方式向社會作出控訴,華堅馮力士細膩的演出打動了不少觀眾,原來華堅馮力士開拍前特別做了三樣預備功夫,以幫助自己更投入角色。

華堅馮力士表示希望演出一個與別不同的小丑,而且《JOKER小丑》的故事是全新創作,並非根據DC漫畫原本的情節,因此他刻意不去看漫畫原著或者參考其他版本的小丑,反而提出新的想法。他在開拍前六個月跟導演Todd Phillips會面,對角色形象提出的第一個建議就是減磅,他地獄式減去52磅,他說:「最後出來的效果不止外形上的變化,我的心理上都出現變化,在短期內體重驟降令我情緒變得容易暴躁。」

 

 

雖然是原創故事,但畢竟小丑是DC經典角色,他的標誌性妝扮及令人心寒的笑聲都深入民心,所以華堅馮力士另一樣事前預備功課就是研究小丑的笑聲。電影中有特別交代小丑患上精神病,其中一個病徵是會失控地笑,即使當時他處於負面情緒,都會不由自主發笑。為了更傳神演繹這種病態的笑容,導演搵來許多精神病患者的影片,讓華堅馮力士細心觀察他們痛苦的笑聲,再研究出以不同層次的笑聲去表達各種情緒。

 

 

戲中小丑的日記相當重要,記錄了他的心聲、經歷,他亦在日記中寫下一些笑話題材和靈感,導演Todd Phillips於早期跟華堅馮力士會面時就給他一本空白的日記簿,吩咐他寫下各種在生活上的觀察和負面想法,華堅馮力士說:「起初我實在不知道可以寫甚麼,Todd便給我一些建議,例如他告訴我關於steps的比喻,啟發了我寫下『step after step after step』,漸漸我已經不需要倚賴導演的建議都能代入角色的想法和陰暗面。」另外,戲中其中一句經典對白:「患上精神病最可悲的是,旁人總期望你表現好像沒有患病。」就是出自華堅馮力士的親筆日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