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現場】 第四次演情侶默契十足!細數古天樂、宣萱9套合演作品

文: 王庭芝
2019.10.27

港產懸疑片《犯罪現場》現正上映,古天樂和宣萱這對經典螢幕情侶,繼《尋秦記》後相隔18年再演戀人,相信看過今次的新戲都會勾起不少粉絲回憶。原來古仔和宣萱已經先後9次在電視劇和電影合作,當中更4度扮演情侶,大家又數唔數得出他們曾經於哪些作品合作過?

古仔和宣萱早於1994年的TVB處境劇《餐餐有宋家》結緣,同年於由黎明主演的劇集《阿sir早晨》再同場,分別飾演黎明的好友和暗戀黎明多年的女生。兩人第三次同場是於1996年的《天地男兒》,第四次合作則是翌年的喜劇《美味天王》。

至於兩人首次飾演情侶是於1999年的劇集《寵物情緣》,劇中宣萱和鄭秀文(Sammi)兩女爭一男,最終古仔情歸宣萱後來他們再分別於《刑事偵緝檔案IV (1999)《尋秦記》(2001)飾演過情侶,這對螢幕情侶一直都深得觀眾喜愛。

除了劇集,宣萱2017年簽約古仔旗下,兩人在電影上再有合作機會,去年一同參演《L風暴》,而現正上映的《犯罪現場》中,兩人第四度扮演戀人,而正在拍攝中的電影版《尋秦記》將會是他們第十次同場兼第五次以螢幕情侶身份現身,相信一定會火花十足。

《犯罪現場》故事簡介

古天樂飾演的賊王汪新元率領劫匪集團搶劫珠寶店,事隔一個月,所有贓不翼而飛而他的手足更逐一遭人滅口,警認定是賊人因分贓不勻而動殺機汪新元淪為頭號嫌疑犯,他決心追,為自己洗脫嫌疑並為一眾手足報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