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預測2050年香港受海平面上升影響 多個地方被海水淹沒新界西北成重災區

文: Ling Kwok
2019.10.31

全球暖化問題愈見嚴重,導致海平面上升的現象絕對不能輕視,因為美國有研究機構預測到2050年,全球將有3億人因海平面上升面臨水浸的風險,這情況將會波及香港,遇到大範圍水浸。

美國研究機構「氣侯中心」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發表最新研究,運用了地理資訊數碼模型「CoastalDEM」,推算到2050年全球有3億人口的家園或會低於海水一年一度的最高水位,即是更大面積的陸地將面臨海水淹沒。與此同時,2050年的香港新界西北是重災區之一,特別是中長期土地供應重要來源的錦田、洪水橋一帶,除此之外,香港面對水浸威脅範圍將大幅增加,東九龍一帶包括九龍灣、新蒲崗及九龍城一帶有水浸風險,還有西九、赤鱲角機場等亦面臨被淹沒危機。

來源:PHYS.or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