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戰士:黑暗命運】5大非劇透重點全面睇 時間線/五個主要角色/與前作關連

文: 王庭芝
2019.11.05

經典科幻動作電影系列《未來戰士》(Terminator)首集至今已經推出35周年,當年成功捧紅肌肉猛男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全新一集《未來戰士:黑暗命運》(Terminator: Dark Fate)可以見到這位元祖級「未來戰士」回歸,而執導首兩集的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亦再度歸位,為新一集創作故事兼任監製。各位粉絲朝聖前,先做定功課睇睇關於電影的5大重點啦!

入場前必睇邊集?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是系列中第六部作品,1984年的首集《未來戰士》和1991年的《未來戰士續集》由占士金馬倫執導,之後的《未來戰士3:殲滅者TX》(2003年)、《未來戰士2018》(2009年)和《未來戰士:創世智能》(2015年) ,占士金馬倫均沒有參與,而最新的《未來戰士:黑暗命運》,占士金馬倫終於回歸,身兼編劇和監製之一。他指《黑暗命運》是直接承接《未來戰士續集》,並定調《殲滅者TX》至《創世智能》屬於其他時間線的故事,因此觀眾入場睇新戲前重溫首兩集就足夠了解電影的世界觀和當中的重要人物。

兩大元老人物回歸

除了占士金馬倫回歸參與製作,首兩集的兩位主角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和蓮達咸美頓(Linda Hamilton)相隔28年再度合作,這個「未來戰士鐵三角」相信可以勾起不少粉絲回憶。阿諾首集飾演殲滅者T-800,為了追殺蓮達咸美頓飾演的人類領袖約翰康納之母莎拉康納而從未來回到1984年,第二集的T-800則變成經過未來的約翰康納改裝的機械人,回到過去保護莎拉康納。「未來戰士」令阿諾一炮而紅,T-800更是史上唯一同時入選美國電影學院50大英雄(第48位)及50大奸角(第22位)的角色。

至於蓮達咸美頓在《未來戰士》中成功塑造女英雄的形象,現年63歲的她為了應付比當年勁10倍的動作場面,在《黑暗命運》開拍需接受地獄式特訓,令體格回復最佳狀態,女英雄依然勇猛!

強化未來人新登場 奉命對抗殲滅機械人

「未來戰士」不可缺少的當然是來自未來的機械人,負責追殺主角,而今集有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登場,由參演過Marvel劇集《神盾局特工》的基比奧路拿(Gabriel Luna)飾演。此外,今集還有兩個全新角色加盟,一個是來自未來的進化版人類姬絲,由拍過神劇《黑鏡》的上位女星麥肯絲戴維斯(Mackenzie Davis)擔演,她跟蓮達咸美頓一樣事前接受嚴格的軍事級特訓以應付大量高難度動作場面;另一新角色是Natalia Reyes飾演的神秘少女丹妮,她是姬絲特地由未來回到今日誓死保護的對象。

今集講啲乜?

《未來戰士續集》發生27後,女英雄莎拉康收到神秘訊息後便與進化版人類姬絲合作,奮力保護神秘少女丹妮,免受全新型號「未來戰士」殲滅機械人Rev-9所殺,此事更關乎到地球的存亡。至於T-800多年前完成任務後已經融入現代人類生活,面對Rev-9所帶來的威脅,T-800決定重出江湖,與姬絲等人聯手,正面迎戰。整個故事發生在36小時內,節奏明快,觀眾睇戲時一定要打十二分醒精神!

海陸空打餐飽

《未來戰士》系列的精髓當然唔少得大型的動作特技,今集反轉海陸空,前段有一幕經典《未來戰士》式高速公路飛車追逐大場面 ,Rev-9出動重型推土機,狂追一眾逃命主角;另一場驚心動魄的時速70英里的勁激撞車戲,在被Rev-9追擊的過程裡更要上天下海,由在C-5戰機上搏鬥,再到連人帶車從水壩直衝落水底繼續打,喜歡動作片的朋友必定看得血脈沸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