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商驕】許碧姬入行28年永不言休 甘願做御用垃圾婆婆全因養活中風女兒

文: Ling Kwok
2019.11.08

近日TVB正播放由黃子華主演的經典劇集《絕代商驕》,見到早前都有在另一神劇《金宵大廈》參與演出的御用執垃圾婆婆許碧姬。不經不覺她已經88歲了,入行28年的她,做演員的目的也是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許碧姬年輕時曾做過配音員,亦有間中做過電台DJ報報新聞播播歌。她1966年便結婚,其後誕下4名仔女。兒女長大成人後,許碧姬已年屆60,覺得生活有點苦悶,看到報紙廣告招演員,便寄信應徵。直到1991年,許碧姬加入了TVB。可惜1996年,長女因為中風要入院,要插喉維生。

許碧姬向TVB請假兩年,留在家中照顧女兒。可是女兒沒機會康復,許碧姬唯有不在乎人工與鏡頭多少,一有戲侯接拍。要工作時就叫鄰居幫忙看管,其他時間留在家照顧大女。上班時會與巨星合照,回家給女兒看,哄她開心。直到許碧姬71歲時,再難以照顧大女,於是按建議帶大女搬進政府院舍居住,不時要元朗、沙田2邊走,直到大女於2015年離世為止。

而許碧姬為人永不言休,3年前她不小心跌倒導致腿骨斷裂,要裝上螺絲並休息了半年。康復後,許碧姬閒不下來,打電話給工作人員直接問:「要唔要臨記,垃圾婆呀?」而且她絕對不介意飾演執垃圾婆婆,沒有半點難堪。

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