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侶重遊沖繩再遇粘人病危貓 不忍貓咪病重願一力承擔領養流浪貓回港

文: Ling Kwok
2019.11.21

香港有對情侶Jeffrey和Crystal於3年到日本沖繩旅行時,巧遇一隻後腳受傷的流浪貓Oki,緣份驅使之下將貓咪領養並帶回香港,並為Oki開設了Facebook專業。事隔3年,他們再次回沖繩,又再遇一隻灰白貓咪,展開另一段有趣故事。

香港情侶Jeffrey和Crystal 3年前從沖繩把流浪貓Oki帶回香港後,其後再到沖繩,餵飼流浪貓時遇上一隻灰白貓咪,又像當年的Oki一樣跟隨他們,引起他們注意。Jeffrey和Crystal發現了貓咪生病,於是帶牠看獸醫,取名為Nago。

記得Jeffrey和Crystal遇上灰白色流浪貓,牠特別親人,可是周遭衛生環境惡劣,有不少蚤蟲依附在貓咪身上,其後他們連續3日餵貓,直到第4日,卻不見牠的蹤影,尋找近半小時都沒發現。直到準備離開時,Jeffrey走到一條的後巷,走到盡頭,發現貓咪躲在冷氣槽下方。不過,Jeffrey發現Nago身體有異樣,於是到當地的動物醫院檢查,發現Nago有貧血,綜合身體各種狀況,不適宜帶離日本,經商討之後,決定先為Nago搞好身上有蚤的問題,注射2劑藥物,紓緩不適。

就在離港之前,得知當地動物組織因為收留太多貓的關係,無法收留Nago,其後問到香港獸醫的意見時,覺得Nago的情況不樂觀。但因為Jeffrey與Crystal不想放棄,就算有多大困難,面對不便宜的花費,都願意全力承膽,決心救Nago。Nago留院一個月後,情況有好轉,而且有足夠抗體,可以申請帶回香港。現時Nago仍在沖繩動物醫院休養,約2星期後就能送回香港。

圖:FB@琉球皇Ok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