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商驕】子華神扮工室生存四寶超經典!教你做Report最緊要頭七尾七

2019.11.23

TVB《絕代商驕》是不少電視迷心目中的經典,劇集除了主線劇情,亦通過故事發展帶出不少商業哲學及辦公司生存之道,當年黃子華傳授的扮工室四寶令不少打工仔都會心微笑。一齊重溫下4個經典的扮工招式!

1.Hea做

林木森(陳國邦飾)極速完成報告書,令麥提爽(黃子華飾)心照不宣:「係咪頭七尾七呀森哥?」。頭七尾七,意思是報告書只有頭7頁及尾7頁是真材實料,報告書中間就亂塞資料充數,亦即是「Hea做」。由於老闆日理萬機,通常沒有時間逐頁睇,所以頭七頁同尾七頁才是重點。

2.假度

林木森在開會之前與麥提爽、林淼淼(佘詩曼飾)及Johnny(謝天華飾)等人商討細節,他表示已經想好了重點,將產品命名為「蘇蝦米」,口號就是「由蘇蝦到蘇哈托都鍾意食」。麥提爽向Johnny解釋該招式為「假度(假創作)」,意思是並非不創作,是懶得創作,只是「度少少」。

3.虛應

林木森指大家在會議上只會問幾個重點問題,只要答對重點,其他的隨便回應一下便可。麥提爽繼續向Johnny解釋,這一招是「虛應」,並非不回應,而是「回應少少」。

4.陪笑

林木森表示,只要能夠自圓其說,到時大老闆笑,其他人跟著笑,報告亦能安全過關。


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