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廁設計過時難隨意增加廁格解決人流 廁所協會促引入女性專用尿兜

文: Ling Kwok
2019.11.28

審計署近期發布了報告書,當中講出香港公廁3大問題,包括廁所舊、設施殘、管理差。因為大多數公廁多年來沒有翻新,而且男女廁比例不符指引。香港廁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建議政府參考外國做法,為女廁增設女性專用的尿兜,解決女廁廁格不足問題。

報告指出食物環境衞生署管理的798間公廁中,有421間的男女廁格的比例嚴重不足達1比2,不符合該衛生署的《公廁手冊》指引。香港廁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表示部分舊式公廁設計有所限制,不能隨意地增加廁格,解決人流問題,令女廁數量嚴重不足。

他其後建議,政府應該參考荷蘭、英國等國家對女性公廁的做法,引入女性尿兜。他舉例指出英國在舉辦公眾活動,需要大量廁所,當地會提供女性尿兜,這已不是新鮮事。

至於女性尿兜的用法,香港廁所協會曾經拍片講解,女士如廁時需要配備紙製即棄的尿斗。

來源:雷霆881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