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財政迅速惡化!政府要求12月7日前須改善否則撤銷牌照

文: Eunice Lam
2019.12.02

香港航空上周五(11月29日)與空運牌照局再度會面後,牌照局、運房局和民航處三大部門今日中午先後發聲明。空運牌照局表示,去年12月至今「六次透過新聞公布」交代港航財政問題和牌照局的跟進工作,但港航財政迅速惡化,已加入兩項新條件,若香港航空未能於限期或之前根據牌照局的要求改善財政狀況,牌照局將會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並於12月7日或以前公布有關決定。

牌照局表示考慮香港航空最新財政狀況後,情況令人極度憂慮,認為該公司的財政問題已迅速惡化至嚴重影響其履行作為僱主支付薪酬的責任,以及香港航空能夠持續及定期提供牌照下的航空服務的可能性。故此加入的兩項新條件,包括香港航空必須於限期或之前確保能夠注入牌照局訂定的資金(或提供令牌照局滿意的其他方案)、提升並保持其現金及視同庫存現金至牌照局訂定的合理水平。


若香港航空未能於限期或之前根據牌照局的要求改善財政狀況,牌照局將會根據《規例》第15E條,可撤銷或暫時撤銷牌照,並於於12月7日或以前公布有關決定。


資料及相片來源:政府新聞網香港航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