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組織揭露羽絨背後的殘忍場面 鵝隻被活拔毛飽受痛苦折磨

文: Ling Kwok
2019.12.09

最近天氣寒冷,有不少人都會添置禦寒衣物,都會購買羽絨,不但能在香港,就算外遊遇冷凍天氣都有可以大派用場。不過,羽絨又是鴨與鵝的毛所製成,其製作過程實在是十分殘酷,慘不忍睹。

最近美國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早前就深入鵝鵝隻養殖場,拍攝鴨鵝被拔毛時的慘況,而發布一條影片。片段所見供應商大多以活拔形式來獲取鵝毛,原因是活拔的鵝毛沒有血水,不用多花時間清理,而且出絨率高,質量相對較好。有些鵝更可拔毛2至3次,能賺取更高的利潤。不過製作一件羽絨需要多達7隻鳥的羽毛。

可是,除了在鵝意識完全清醒下獲取鵝毛的手法殘忍之外,養殖場內有不少生病、受傷的鴨鵝被棄置在旁。拔毛時,鵝隻不斷哀鳴、掙扎。工人為免鵝逃跑,會踩著牠們的翅膀及頸,緊綁牠們的腳,很多鵝受盡折磨。

PETA表示,這些殘忍的鵝毛養殖場,對外宣傳時,他們都會說是屠宰後拔毛,以免所謂「人道羽絨」的供應商拒絕接收羽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