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爆發TVB小生花旦離職潮!回顧14個主動離巢/被解僱藝人

文: Ling Kwok
2019.12.14

雖然TVB每年都有藝人離巢往外闖,但於2019年卻非常特別,因為離巢藝人數量比往年多之外,同時亦有藝人不被TVB續約及解僱,慘食無情雞。而離巢藝人之中,有些更是視后級數。藝員部成重災區外,還有新聞部都有僱員流失,就為大家回顧一下。

主動離巢:

宋熙年

現年33歲的宋熙年跟隨老公陳智燊離TVB向外闖。入行12年的她一直少有拍劇,多擔任主持及司儀工作,但多年來TVB始終未有特別重用宋熙年,就算Sarah經驗豐富,也鮮有安排她主持台慶或大型頒獎禮。

因此宋熙年決心走出舒適圈,加上家人的支持,她鼓起勇氣尋求更好的發展,如今成為了月賺6位數字的KOL。

阮兆祥

效力TVB超過30年的阮兆祥,他透露去年TVB主動續約,不過經他詳細考慮後,決定向外闖闖,所以離開TVB後,簽約到王祖藍經理人公司。阮兆祥本以歌手身分入行,今次與TVB一別,是希望一圓歌手的夢想。

歐陽巧瑩

歐陽巧瑩在出席活動時透露自己明年約滿無綫後不打算續約,因為幕前工作壓力大,要保持身材隨時投入工作。她表示自己比較渴望建立家庭,直言想生到30歲。劇集《金宵大廈》是在無綫工作的告別作,未來亦不會加入《金宵大廈2》的拍攝。

黃浩然

黃浩然在TVB工作已有13年,雖不是親生仔(即是沒有經理人合約),但他熱愛工作,曾一年最多拍五套劇,產量甚豐。有指因效力公司多年,但不獲賞識,因此選擇離巢,並轉簽古天樂旗下的公司,再戰電影圈。

喬寶寶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印籍藝人喬寶寶,正式結束與TVB 13年的賓主關係。喬寶寶的老婆6年前因為申請香港護照出現問題,喬寶寶在兩難中抉擇,在事業高峰期時舉家移民到蘇格蘭。直到家人安頓好,喬寶寶回到香港做生意,與朋友合資搞水果店生意,5年內已有3家分店,生意理想。可是回來之後,香港的市道不太理想,2013年後的演藝收入已減少一半,所以決定2020年退出香港娛樂圈,並回到蘇格蘭與家人生活,有好角色才回港客串。

郭晉安

郭晉安入行已經34年,他多年間在TVB分別以《戇夫成龍》、《阿旺新傳》,以及《忠奸人》奪下三次視帝,至今還未有其他男藝員打破紀錄。直到今年,郭晉安決定離開TVB,《白色強人》成為了他的告別作。

李施嬅

藝人李施嬅2003年參加香港小姐入行,多年來有過幾套代表作,包括《寒山潛龍》、《樓奴》、《大太監》等,演技備受肯定,惟一直與大台獎項無緣,加上她初試往外闖,拍攝美國的微電影及加拿大電視劇,結果得到雙料視后,及入圍加拿大電視台的最佳女配角獎,有不錯的成績,以致她去年7月已經傳出萌生離開TVB念頭,其後她已經作出否認。最終李施嬅在Instagram突然親證決定正式離巢,出外見識,結束與TVB多年賓主關係。《金宵大廈》口碑大佳,有指參演做女主角的李施嬅成為了視后大熱。

被解僱或不被續約:

鄭敬基

鄭敬基一直關心時事,所以在社交平台上表態及發文。而他今年7月約滿TVB,可惜不獲續約,連帶他有份演出的台慶劇《牛下女高音》在官網上的人物介紹中,就算他是合唱團的主要人員,其名字都「被消失」。

林泳淘

林泳淘一加入TVB就負責節目《東張西望》,一做便做了7年之久,對台前幕後都有深厚感情。她透露自己也是近一星期前才知道被解約,第二日即刻「last day」,對於未能跟台前幕後認真告別感到傷心。至於為什麼被提前解約,她表示不清楚箇中原因。

林子博

林子博去年在TVB工作滿十年,獲頒被俗稱為「老人牌」的長期服務獎,當時更開心地表示「做呢行就係咁~快樂不知時日過」。而公司一眾同事在得知太太Shirley患癌後紛紛伸出援手幫他渡過難關,而監製在一個多月前更向他談論續約事宜,計劃簽3年合約並加薪。可惜日前他卻收到不獲公司續約的消息,空歡喜一場。而他的太太Shirley早前確診患上平滑肌肉瘤,需要接受化療。面對太太的病情及家庭開支,失業無疑是雪上加霜。幸好得到古天樂的幫肪,目前林子博有穩定工作。

新聞部

張文采

在TVB工作長達10年的首席主播張文采於9月遞信辭職,在11月25日晚間新聞的尾聲,張文采在報道完未來天氣概況之後,正式向觀眾及無綫新聞道別:「多謝大家十年嚟嘅支持,後會有期,再見」。

梁凱寧

梁凱寧是另一位人氣較高的TVB女主播。於9月1日時,梁凱寧報導新聞後講出:「新聞報道完,多謝支持,各位再見。」為她6年來在TVB的主播生涯作結。目前她自由身,不時為77台香港開電視擔任時事節目主持,亦有開教學班訓練小朋友做主持。

傳聞離巢:

胡定欣

最近視后胡定欣亦傳出離巢的消息,本來減至一年一劇的她,於今年9月有機會拍攝新劇《逆天奇案》,可是男主角是正值不和的陳展鵬,於是沒有接拍。胡定欣去年小試牛刀闖電影圈,拍攝《逆流大叔》得到不錯的評價,所以有傳她加入了古天樂旗下公司,實行歌影路線。

田蕊妮

同樣是視后的田蕊妮,也是實行一年一劇的工作模式。而她在TVB目前是最後一套作品《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播出之後,曾寫下「江湖再見」的感言,一度以為她要離巢。雖然她事後否認已經Last Day,但有消息指她約滿後將會成為古天樂的旗下藝人。

圖: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