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香港確診首宗感染個案 據消息指患者由深圳乘高鐵來港 曾到過武漢

文: Ling Kwok
2020.01.22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據知亞洲多地都有確診個案,就連美國都有。而過去有300多宗懷疑個案的香港,今日宣布第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及隔離,正等候第二次測試覆檢。

(18:29更新)患者現轉送到瑪嘉烈醫院留醫。

香港今日(22日)確診首宗武漢肺炎感染病例。患者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隔離,進行了兩次測試覆檢,兩次均是呈陽性。

據新聞報道,有公立醫院知情人士透露,該名男病人經高鐵來香港。而港鐵回覆證實,於昨晚(21日)9時30分接獲西九龍站衞生署港口衞生處通報,一名內地男乘客於晚上約7時54分,由深圳北站乘坐由內地營運的G5607班次高速鐵路列車,到達香港西九龍站,港口衞生處發現他有發燒的徵狀。據悉,該名乘客向衞生署人員表示曾到武漢,其後被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測。

來源: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