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灣經濟部宣布暫時停止口罩出口:優先供應國內需求

2020.01.24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決定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提升到第二級開設。蘇院長同時要求經濟部、中華民國財政部合力,一起確保「口罩一定夠」。

經濟部指出,政府已經跟主要製造業者聯繫,掌握製造產能。目前,國內產能每天能夠生產188萬個口罩,最高產能還可以到達244萬個。平常國內需求是130萬個,其餘外銷。而經濟部已經公告,從明天開始,出口外銷的部分將會暫停一個月,讓所有產能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

據經濟部公告,自民國109年1月24日起至2月23日止CCC6307.90.50.10-6「紡織材料製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及CCC6307.90.50.20-4「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2項貨品增列輸出規定代號「111」,並列入「限制輸出貨品表」。

經濟部提供SARS期間的數據予民眾作參考,在 SARS 期間,15天增加了200萬個需求,平均一天約為14萬個。國內的產能,加上衛福部超過4000萬個口罩的存量,經濟部表示完全可以滿足國內需求。年假期間,經濟部也會每天跟四大超商確認口罩存量,確認貨源充足。

來源:經濟部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