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正確使用漂白水消毒家居!家具/地板/浴室/排水口清潔方法

文: Tracy Chan
2020.02.03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除了保持個人衛生之外,家居衛生亦不容忽視。近日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在一名確診患者家中的門把手上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發現家居都有可能成為病毒傳播的途徑,提醒市民要注意手部及家居衛生。為保持家居清潔,家中應該定期用漂白水消毒,以免細菌滋生。以下就教大家應如何清潔及消毒家具、廁所、渠管。

抹拭家具

就一般家居環境而言,大家應定期抹拭家具,以 1:99(即把 1 份家用漂白水混和 99 份清水)的稀釋家用漂白水徹底拭抹,並用酒精含量 70%的消毒火酒徹底拭抹金屬表面。如地方骯髒,則應用 1:49(即把 1 份家用漂白水混和 49 份清水)的稀釋家用漂白水清潔。最後,用乾淨毛巾抹乾。

拖地
拖地前應先清掃垃圾,並用 1:99 的稀釋家用漂白水徹底拖地(如地方骯髒,稀釋家用漂白水的濃度應為 1:49)。之後,再用清水拖地。


清潔浴室
要洗刷馬桶、浴缸及洗手盆,應用以 1:99 的稀釋家用漂白水洗刷,並用酒精含量 70%的消毒火酒徹底拭抹金屬表面,最後以清水沖洗。

排水口
排水口方面,建議每星期一次把約半公升清水倒入所有排水口,以及將一茶匙 1:99 的稀釋家用漂白水灌入排水口,並用殺蟲水噴於排水口內。

來源:政府新聞處、衞生署、人民日報 圖:pexel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