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驗出中國製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含有非洲豬瘟

文: Cay Cheung
2020.01.27

上月一批由中國入口到馬尼拉的灣仔碼頭水餃遭到扣留,近日菲律賓當局公布,經檢測後發現這批中國製的灣仔碼頭水餃對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當局下令將同批貨櫃內的食品銷毀。

菲律賓海關總局日前發表聲明,指在2019年12月11日由中國入口到菲律賓馬尼拉的貨櫃內,有一批未經申報及沒有取得衛生許可證的貨品,當中包括中國製灣仔碼頭水餃,其後將其扣留。

經過獸醫檢疫部門(VQS)實驗室測試後,發現這批中國製灣仔碼頭芹菜豬肉水餃存有ASF(非洲豬瘟)病毒,菲律賓政府下令將這批貨櫃內的食物一拼銷毀,避免病毒傳播。消息傳出後,不少市民都擔心本港的情況,但香港灣仔碼頭目前暫未有回應。

同批貨櫃內還有其他急凍食品,包括另一款灣仔碼頭三鮮水餃、豬肉雞丸、雞翼等食物。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非洲豬瘟是嚴重的豬隻病毒性疾病,具高度傳染性,非洲豬瘟只會感染豬隻,死亡率可高達100%。非洲豬瘟不會感染人類,但這種病毒可在受污染的肉內長時間生存。

 

來源:Bureau of Customs PH食物安全中心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