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正常體溫不是37度!美國研究:每10年平均體溫會下降

2020.01.30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當中包括大多數病人有發燒症狀,令不少人時刻關心自己體溫!但美國醫學期刊《elife》最新研究指出,人體正常體溫於過去百年間已改變,現時人類正常體溫已經不是攝氏 37 度!

1851年德國醫生卡爾‧德利希(Carl Wunderlich),收集了2.5萬病人體溫後,確定人類平均正常體溫為攝氏37度,但最近就指出數指有機會不再準確!

 

美國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最新研究報告,比較了3個不同時期的人體體溫資料,包括1862年至1930年美國南北戰爭退役軍人的體溫、1971年至1975年美國健康檢查報告、及史丹福大學2007年至2017 年所收集的數據,當中涉及67.7萬個溫度數據。

 

結果得出150年間,每10年間男、女的平均體溫下降分別0.03度與0.029度,雖然37度是19世紀美國人的平均正常體溫,但現代人平均體溫已下降至36.6度。

 

史丹福大學教授的帕森內特(Julie Parsonnet)指,體溫變化與人類身長與體重有關外,亦與適應居住環境變化有關係,雖然平均體溫數值改變,亦不會影響醫生對病人體溫的評估。

 

來源:time;圖片來源:freepi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