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誤傳寵物會感染武漢肺炎 狠心主人擔心被傳染將貓扔落街慘死

文: Ling Kwok
2020.01.31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除了擔心受感染外,其實網上不時有謠言傳出,更加需要智慧去分辨消息的真假。可是內地近日有人被恐慌嚇怕,深信「貓狗會感染疫情」,於是直接把自己的愛貓及愛犬從高樓扔下。

世界衞生組織(WHO)早前已曾在微博表示,目前並沒有貓狗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據,與寵物接觸後,可以用肥皂和水洗手以減少其他常見細菌在寵物和人類間傳播,如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等。

 

 

不過謠言的起源是中國傳染病學專家、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日前接受的一個訪問。她曾指出,主人要對寵物加強管理,如寵物在外面接觸到疫情或病人,寵物亦需要監控。至於寵物「中招」後會否發病,以及會出現甚麼病徵,她就沒有詳述。可是她此番話後來就有傳媒以訛傳訛,演化成誤信貓狗會感染的說法,令有不少網民誤信傳言,把自己的愛貓及愛犬直接從高樓扔下,令牠們當場死亡,實在慘不忍睹。

近日內地有網上寵物平台發現,不少寵物主人疑受到上述謠言影響,把自己的寵物從高樓扔下。其中上海有數隻貓咪被摔死,天津亦有小狗不幸遇上同樣命運,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事件。

圖:微博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