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肆虐總不及人心難測!重溫5套以疫症為背景的中外劇集

文: 王庭芝
2020.02.01

新型肺炎在全球肆虐,大家要做好防疫措施,亦盡量避免去人多擠逼的地方,最好都是留在家中。留在家中不妨煲劇解悶,今次為大家介紹五套來自不同地區、以疫症為背景的劇集,不少都讓人見到無論疫症如何肆虐,或許都不及人心難測。

《伊波拉浩劫》(台譯:血疫)(The Hot Zone)

HBO劇集《伊波拉浩劫》改編自90年代暢銷小說,由《法妻》(The Good Wife)金球獎影后Julianna Margulies主演,劇集在Rotten Tomatoes獲得90%新鮮度的好評,故事講述在1989年,獸醫Nancy竭力阻止伊波拉病毒的爆發,追查之下在華盛頓一個科學實驗室裡的黑猩猩身上發現了伊波拉病毒,然而當時並無藥醫,Nancy決心深入病毒根源的非洲進行研究,找出真相。

 

 

《黑死病》(La peste)

黑死病是14世紀盛極一時的瘟疫,曾經造成全球約7500萬人死亡,而在於1618世紀亦再多次在歐洲爆發,病菌主要透過老鼠傳播,患者的皮膚會因為皮下出血變黑。西班牙劇集《黑死病》(La peste)以16世紀爆發的黑死病為背景,不止疫症的陰霾,故事亦帶出當時的階級鬥爭、制度不公平的社會現象,劇集2018年推出第一季受高度評價,第二季已於去年11月推出。

 

 

《世紀戰疫》(台譯:隔離危城)(Containment)

2016年推出的美劇《世紀戰疫》只有一季13集,講述在美國亞特蘭大城爆發大規模的致命疫症,政府立即將此城封鎖隔離,城外的人嘗試尋找解藥,城裡的人亦為生存而戰,當然有不少家庭被迫分隔,種種人性的自私、醜陋、陰暗面浮現。劇集節奏不算快,但對主角們的個性都有仔細的鋪陳,整體評價好壞參半。

 

 

《病毒》

這部2013年的韓劇講述特殊傳染病防治小組的成員們針對從感染到死亡僅需三天的致命狂犬病毒傳染事件進行追蹤,並且追查以自己國民為試驗對象測試狂犬病毒的神秘組織,發現在其背後隱藏的詭異真相。劇集在以懸疑劇聞名的OCN電視台播出,不止傳染病元素,也充滿推理感。

 

 

《隔離七日情》

2010TVB劇集《隔離七日情》由馬浚偉、郭羨妮、黃宗澤主演,劇集參考2009年在香港出現的H1N1流感為背景,當時因發現在香港發現首宗人類豬流感個案,患者曾入住灣仔維景飯店,政府為避免疫情擴散,於是勒令封鎖飯店作醫學觀察,飯店內的住客、職員等不得離開,為期七天,劇集圍繞一眾主角在酒店被隔離七日期間的衍生的一宗綁架案,其實沒有著墨太多於抗疫的部份。

 

 

圖:IMDB、OCN、TVB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