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屯門醫院內科醫生主動銷假抗疫 醫生妻子拍大合照珍惜家庭時間

文: Ling Kwok
2020.02.02

武漢肺炎肆虐,部分醫護人員被編入「dirty team」,在最前線照顧確診患者。最近有位網民鄧先生,他的太太是一名內科醫生近日正為編排人手而苦惱,豈料發生了令人感動又心痛的事。

網民鄧先生表示,任職內科醫生的太太負責為內科部門編夜更輪值,每次要花幾天編排,「務求讓各同事都能公平和有效地在合適的時段和日子工作,唔能夠平均分配而令部份同事加重負擔。

誰知,令人感動又心痛的事情發生了,就是太太突然收到whatsapp訊息,見到幾位同事主動銷假抗疫:「一位正放產假,在較後時間再加自己年假的同事通知,話取消了休假,所以主動聯絡太太,話可以編她入夜更;無幾耐,又有另一同事來電,話銷了假,可以編他入更;又另一位同事來電,話在入dirty team的前和後,都可以編他,他不介意。」令太太即時熱淚盈眶。

 

網民講到這個情境就是來自屯門醫院的一群醫生,就算今次疫情來襲,但他們救人的心與17年前沙士一樣都沒有變。現在只希望病毒未大爆發之前,所有市民都要好好保護自己,做好防疫措施,就是對一眾醫護人員最好的回報。

不過,隨著疫症的未知發展,醫生太太可能會因為工作與家人減少見面,所以近來都主動要求拍大合照,「早幾日,太太和女兒玩,假意大力抱她,然後女兒笑著話「媽媽,唔好咁大力抱我啊」。太太笑著話:『你現在唔俾我抱,遲啲可能唔可以成日抱你』。之後,我看到她擰轉頭,抹眼淚。又,早幾日,因我的工作日程有變動,太太就提出想早些和家人吃開年飯。平時,她不會話吃飯前影張相。但那晚,她主動提出,話想影張大合照先。觀人如微的母親,看到媳婦的擔憂,飯後請父親為她祈禱。祈禱中,她和我眼淚不斷流。」這篇長文實在太催淚,不少網民留言指「感謝你們無私嘅付出,上天保佑,好人一生平安」。 

圖: fb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