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娛樂圈多人停工失業 古天樂研究方案盼助演藝界渡過難關

2020.02.03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不少行業都受到疫情影響,包括演藝界。例如劉德華取消演唱會、周杰倫在香港舉行的演唱會延期,以及多部影視作品的拍攝工作紛紛叫停。有指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與同業開會,研究方案幫助演藝界渡過難關。

甄子丹主演的新戲《極地搜救》早前就因為疫情擴散而需要停工,決定延至今年11月重新開鏡。而林峯及文詠珊主演的新版《倚天屠龍記》,據悉原本打算在農曆新年後在橫店開拍,不過就因為橫店影視城發出停廠通告而停拍。 

不少作品都有本地幕後製作團隊的參與,一旦拍攝工作被叫停,就會影響到幕後工作人員的生計,甚至面臨失業。近日有報導提到,由古天樂擔任會長的演藝人協會,明白演藝界步入寒冬,已經與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開會並研究出方案,稍後經過商討後將會公布詳情,希望能幫助影視業渡過難關。而報導亦指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的田啟文,表示會與電影公司老闆洽談方案,再向政府尋求協助。

圖:安石英納-北京站、IG@文詠珊林峯古天樂甄子丹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