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列出10大最多菌辦公室物件!一個日常動作可導致皮膚病

文: Toby Mok
2020.02.06

武漢肺炎疫情繼續在香港擴散,好多人都紛紛購買口罩及消毒用品清潔家居及辦公室。不過辦公室所藏細菌的地方甚多,大家又有否清潔乾淨呢?今次就為大家指出公司10大最污糟、充滿細菌的物品,除了有眾所周知的滑鼠、電腦鍵盤外,仲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即睇辦公室10大最污糟、需要消毒的地方。

飲水機

這個地方相信是每日上班都會接觸到。但原來飲水機都是辦公室細菌的來源,根據英國Public Health Organisation的數據,平均每平方吋的飲水機出水位,就佈滿了270萬個細菌。

微波爐

每個辦公室的微波爐平均每日使用約30次(當然這個數字是要根據公司規模而定),每日微波的食物都包括肉類、蔬菜等食物,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一個有利的地方。在微波食物的過程中,食物在微波爐內飛濺,令細菌更容易滋生。

鍵盤

鍵盤一直都是辦公室污糟的地方之一,尤其是我們經過連續至少8小時的工作,皮膚細胞、食物殘渣、汗水等等都會在鍵盤中停留。平均每平方吋的鍵盤面積就遍佈了超過3,295個細菌,大家一定要每週清潔鍵盤。

滑鼠

如同鍵盤一樣,滑鼠也是在工作時會長時間接觸的物件,增加細菌滋生的機會。據調查顯示,約10%的人承認他們從未曾清潔滑鼠,這亦是為什麼平方吋的滑鼠就會出現1,676微生物,在座廁上發現的微生物只佔這個數字的一小部分而已。

按下圖睇其他含菌量高的辦公室物件:

資料及圖片來源:Dailymail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